[7]


確認了心意之後,愈和松本相處櫻井便愈清楚明白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松本一直就在自己身邊,以前沒見到面的時刻會想著他正在做的事,想著下朝後要帶他做些什麼,想著隔天起床若是天氣好要帶他去哪玩,一切如此習以為常。而現在上朝時櫻井偶爾也會走神想著松本,想的是前一晚兩人耳鬢廝磨,想著松本的面容、體溫、氣息,想著那片溫軟的雙唇,覺得自己片刻都不想和他分開。

兩人本就有許多話聊,櫻井也無需藉口和理由,理所當然地待在松本房裡,到休息時櫻井會先露出期待的眼神,而松本雖總是害羞得滿臉通紅卻同樣也渴望著對方,意識到的時候互相都離不開對方溫暖的體溫。在溫軟舒適的床舖上,兩人額頭相抵、氣息相融,忘情地熱吻,沉溺其中無法自拔,然後手腳相纏地擁在一起入睡,幸福的感覺將兩人心裡都填得滿滿的。
但一如雨後山澗裡那道清清淺淺的彩虹,情竇初開的兩人沈浸在初戀的甜美滋味裡,一時間完全忘了彼此的身份和所處的環境,更無暇思及那抺絢麗有多麼短暫。


===


櫻井和幾個哥哥們關係好,又還未娶妻,早已成為大家想攀親的對象,就算不能成為正室,當小妾也好,將來無論哪個皇子繼了位,都能飛黃騰達,家裡正好有待嫁女兒的王公大臣們無不想盡辦法要結這個親。

這天早朝結束得早,櫻井下朝後到景妃那兒例行請安,坐了一會兒,皇上也在更衣後來到。
見到櫻井,直接說明了來意,「我說你年紀也到了,娶親的事,是該好好思量了。」櫻井一聽,心下微微感到不安,只聽皇上繼續說著。「那桂丞相已不只一次暗示我,想為他女兒做媒,上次還刻意安排了”巧遇”,我看他女兒年紀雖稍嫌小了些,不過也還可以,女孩兒家生得秀麗端莊,看著教養也不錯,眼下沒更合適人選,先納為妾也行,你二哥三哥當初都是先納了妾才娶正室,也並無不可,你看怎麼樣。」

櫻井聽著心裡只一陣慌亂,低著頭跪在地上怯怯地回答,「兒...兒臣...還不..還不想...」父皇一來就說了一大堆,左右都替他想了個周全,只憋得他一聲”不”說得結結巴巴。

「哼,如果我不是私下來詢問,你免不了又要挨打了。」
皇上對於櫻井的回應顯然相當不滿,轉頭對景妃說。
「妳自己兒子好好開導,都老大不小了,這麼拖著婚事成什麼體統。」
說著頭也不回地邁步出宮。


「翔,怎麼了,你看過桂丞相的女兒嗎?是不是不喜歡?」景妃伸手扶起兒子,讓他在自己身邊坐下,溫柔地問。
「也不是,我沒見過,說不上喜不喜歡。」
「那請丞相安排一下呢?還是我邀她過來我這兒坐坐,你們見個面。」
「我就不想娶媳婦嘛,有些女孩表面端莊,實際上兇得緊,你看大嫂就知道。」
櫻井隨口胡謅的理由,讓景妃啞然失笑。

「大皇子的正妃個性是比較驕緃些,但那也是因為大皇子個性溫和,事情多讓著她,才讓大家覺得她很兇,其實她也是很為你大哥好的。」

櫻井噘著嘴撇過頭,心裡想著,”可我只要小潤一個。”
景妃自然不知道他的心事,只覺得他還未遇上一見傾心的女孩,因此才對這事很排斥,便不再繼續勸說,想著怎麼才能讓他多遇見些女孩。


===

今年正月迎來的是櫻井20歲生辰,以往這等大事宮內總要籌辦得非常盛大,尤其是大皇子和皇后嫡出的三皇子,當時甚至還連開好幾天宴席。但櫻井並不想太鋪張,奏請皇上之後,決定了個妥協方案,只辦家宴,只不過這家宴,由於主角是櫻井的關係,許多有女兒的王公大臣,都攀親帶戚想方設法地要弄到2個席位。說不鋪張卻也席開好幾桌,還帶了表演,熱鬧非凡,席間櫻井忙著被灌酒,松本則在一旁小心照護著他。大家除了恭祝他的生辰,只想著自己女兒能入他的眼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可惜櫻井對誰都禮數周到,對誰也沒多看兩眼,只把景妃娘娘急得直搖頭,皇上自然也察覺到了,忍不住深深地嘆了好幾口氣。

好不容易離開了宴席,松本扶著看起來醉得不輕的櫻井上了馬車,準備回王府。怕櫻井顛得難受,松本一路都小翼翼地讓他靠著自己,車行到半路,松本感覺懷裡的人動了動,低頭正要察看,櫻井便順勢親了上來,是個濃烈地換不過氣的吻,兩人倏地分開,松本盯著他。「你沒醉?」
「今天可是我的日子呢,我不想多花時間應付那些人。」
「你的”那些人”,可都是有頭有臉非常重要的人物喔。」
「對我來說重要的只你一人。」櫻井附在松本耳邊用氣音說著,松本身子敏感地顫了一下,紅著臉低下了頭。

看著松本的樣子,櫻井滿意地笑了笑,坐直了身子,「你準備了什麼生辰禮物給我?」
「你那滿車子的生日禮還不夠嗎?」
「你說呢?」邊說著邊將松本緊緊摟在懷中。
松本放棄無謂的掙扎,故做神秘地說。「想收禮物,等會兒到家你得蒙著眼進屋。」
「這麼慎重,那要是這禮物我不滿意,我可以另外指定嗎?」
「你指定我也不一定給得起。」
「給得起,一定給得起!」
櫻井的嘴唇就在松本的眼睛附近,松本眨著眼忽閃忽閃的睫毛若有似無地搧在櫻井唇邊。但那股氣息和說出口的話卻悶得松本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好哇,你都還沒看就想著我給的禮物不夠好。」
櫻井看著松本噘著嘴佯裝生氣的樣子,只搔得他心頭癢癢的,在心裡下了決心,不管松本送他什麼,今晚有個禮物他非要到不可。

==

在門外下了馬車,松本神秘兮兮地拉著櫻井,拿了塊手帕要他將眼睛矇上,交待櫻井得數足了100的數才准拿下帕子。
不知道松本葫蘆裡賣什麼藥,櫻井仍舊很有興緻地照著話做。好不容易數到百,拿下手帕,眼前的大門被僕役緩緩拉開,入眼是一片燭光的明亮,數十根蠟燭參差排列在院子裡,似乎還延伸到了屋裡,錯落的燭火映著搖曳光影,在夜裡這樣的景像甚是絢麗奪目,ㄚ環依著松本的指示,交給了櫻井一根銀簽,說讓他順著排好的蠟燭一根根滅了之後沿著路徑往前走。

櫻井很有耐心走迷宮似地繞了屋子一圈,發現最後的目地果然是松本房間,輕輕地推開門,燭火已所剩無幾,將眼前能見到的燭光都滅了之後,繞過了屏風,只見松本一臉喜形於色,笑眼盈盈地看著自己,讓櫻井忽然有一種松本就是他這輩子最好的禮物的感覺。
松本舉起手中的”禮物”,向櫻井深深做了個揖。「恭祝小王爺生辰快樂。」

松本手中拿著的是姊姊以前教他做過的米糕,有一次思鄉情切,自己動手做了來吃,本來他想,那只是鄉下食物,也許櫻井根本吃不慣,沒想到櫻井竟直誇好吃。這次櫻井生日他將原本方塊狀的糕點做成了圓滿的形狀,上頭還放了些菓子做裝飾。
看著這幅景像櫻井一瞬間分不清究竟是眼前的食物比較可口還是拿著食物的人更可口。


-TBC-



 
评论
热度(2)
© 白玉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